十三香饽饽

随缘更新

【邪簇】教育理念

一发完。



《教育理念》



“哥,大哥,你放过我吧。”
“还不行啊?爹,你是我亲爹行了吧!”

黎簇极度无语得看着吴邪霸占了沙发,然后拿着遥控器随意换台的样子。他面前摊着高考复习用的卷子和练习册,满身疮痍得试图感化铁石心肠的吴老板。

知识改变命运,这是吴邪给他的忠告。


那何止是改变命运啊!那简直是把他的小命都交代在眼前这本小小的习题上啊!黎簇叹了一口气,抬头瞄了一眼上空。

大白狗腿挂房梁,鸭梨脑袋系裤腰。

这算不算是极限运动啊?拿着笔完全没有想法甚至想要回到沙地里打滚的黎簇,看着密密麻麻的数学符号感觉刀尖舔血的生活都不上笔尖填字来得刺激。

“还有十五分钟。”

吴邪看了看手机上的计时器,把眼前小鬼的求饶屏蔽了个十成十。好像是觉得光这两句不够,他淡定得笑了起来。

“命运掌握在你手中。”

去你妈的命运,去你妈的吴邪。





黎小老板要高考,这是伙计们都知道的事情。倒没有什么兴师动众的原因,只不过黎簇自己一个人折腾得够呛,第一天就在学校里跳窗挂老歪脖子树上以死明志了。

“我不读!你逼我上学我就从这儿跳下去!”

根据在现场的王盟和苏万回忆,黎簇当时跑路的速度,比当年被黑瞎子拿枪指着和九头蛇柏追着的时候还要突破极限。


吴邪在电话那头听着黎簇叫喊的声音,出乎意料得妥协。

“不上就不上,带回来吧。”

事实证明,妥协两个字就是裹着糖衣的炮弹。“山不来找我,我就去找山”这几句话被运用得活灵活现。学校是不用去了,黎簇被捆在家里被摁着脑袋一对一辅导了。

他也反抗过,但是大白狗腿不长眼。

吴老板的教育理念里,对待黎簇这样的熊孩子,还是斯巴达式的最靠谱。





家里有个考生要做什么?

距离自己高考的时间实在是太久远了,吴邪早就不记得当时的感觉了。自己琢磨了一会儿没琢磨出什么结果,最后还是老老实实上网百科了一圈才回来。

网络也没多靠谱,说了一通鸡汤,还说什么要关注孩子心情。这和他吴小佛爷崇尚的教育理念背道而驰,还是不听了。


看手机的时间太长,眼睛有点发酸,转头瞄到正在咬笔盖的黎簇,脸上没忍住就挂着个笑容。

跟个小孩儿似的。

但可不也就是个小孩儿吗,成绩差还不爱学习的小破孩儿。

大小算个真学霸的吴邪瞧不上黎簇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习态度。但是每次对方嚷嚷着好累啊累死了,他也就下不了狠心去训他。

算了,是他吴邪欠这小子的。


“吃饭吧,请你吃顿好的。你不是说要看荷花吗,回来溜个弯去趟西湖。”

看着黎簇弯着眼睛满是惊喜的样子,吴邪也跟着勾了勾嘴角。小子一下从桌子前爬了起来,蹦跶了两下说骨头都坐打结了,他回头招手,见吴邪不动就过来拉他。

“走了走了,你说的啊,可别骗我。”
“少不了你的,换鞋跟上。”

他吴小佛爷的教育理念,违反一天也行。

评论(21)

热度(62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